426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2021年“五一”假期旅游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在忻州分会场出席会议并代表我市作工作汇报。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后,为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就我市2021年“五一”假期旅游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上,市文旅局负责人安排了“五一”假期期间旅游工作;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安排了疫情防控工作。

就做好我市“五一”假期旅游和疫情防控工作,郭宝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做好各项准备,从最好的方向努力,从最坏处着想,遇有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精准及时报告情况,坚决守护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要对景区安全和疫情防控进行全面排查,切实消除旅游景区及周边场所潜在的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各类灾害及消防、道路交通等事故的发生。各县(市、区)要压实属地责任,把工作抓实抓细,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强风险预判,加强对口指导,防止隐患演变为事故。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深入开展疫情防控个人防护宣传,号召群众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强化自我防护意识,为游客提供优质、安全、健康的旅游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