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日,市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领导组召开专题会议。市长、市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领导组组长朱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武宪堂、范建民、郭宝厚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整治,是市委、市政府今年确定的一项重点工作,是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必然选择,更是践行“两山”理论,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忻州落地见效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整改整治作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夯实矿山安全基础、净化营商环境、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有效抓手,集中力量发现问题、解决难题,努力实现全市矿山资源领域秩序根本好转。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怕揭丑亮短,精细认真梳理案件线索,积极主动整改整治到位;要建立规范程序,出台线索案件核查制度,建立分类查办机制,形成完整规范的工作程序,做到分类精准、监督到位、考核全面,既要抓住突出问题,又要发挥属地作用,形成衔接顺畅的工作机制;要依法严查严办,做到核查要严、办案要严、作风要严、纪律要严,零容忍对待包括矿山资源领域在内的各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不含糊、不迁就、不迟疑、不姑息,排除一切干扰,抵御一切利诱,抓住中央环保督察契机和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后的有利契机,把问题彻底整改整治到位;要密切协调配合,树立一盘棋思想,部门形成合力,全方位调动市县两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发挥警示作用,抓典型强震慑,特别是要压实压紧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把压力和责任传导到基层最末梢,让运转体系切实动起来,在全市上下形成生态保护优先的浓厚氛围。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拿出超常举措,减存量遏增量,从根上彻底整改整治到位,以坚定的决心、鲜明的态度、有力的举措、良好的整改效果,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