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会场(刘纪森 

427日,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出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领学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政协主席王建廷,市领导刘卓良、秦书义、裴峰等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森林防火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部分参会同志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先进性具有重大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的主动权;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革命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统筹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和成果转化成具体工作举措和成效。

会议要求,要在历史感悟中不断增强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夯实共产党人的思想基础。要跟着党投身伟大社会变革、成就党的历史伟业,跟着党砥砺前行,在百折不挠中奋力前进,全面认识、深刻领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忻州各项工作做好。

会议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必胜信心开创忻州发展新局面。一要强化政治意识,站在历史制高点上认识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必然性,始终与党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二要立足当地实际,从忻州的区域位置、发展基础、行政层级出发,通过自身努力,实现产业再造、产业提升。三要走在时代前列,在思想解放、政策学用、工作谋划、改革突破、服务提升、风险防范等方面先走一步,为实体工作高质量高速度开展奠定基础。四要紧紧抓住关键,要抓班子带队伍,抓住基本面,抓住标志性牵引性的事项,牢牢抓住当前重点工作。五要始终干到实处,增强工作的前瞻性、深刻性、系统性,推动工作不断创新。六要牢牢守好底线,绝不能犯颠覆性的错误、发生颠覆性的问题,坚决防止群体性事件、个人极端事件、重大森林火灾、重特大安全事故。七要营造奋进态势,在全市上下形成积极争先、比学赶帮的浓厚氛围。八要坚持人事相宜,落实人事联结机制,因事择人,以事识人,在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九要坚持创新推进,让创新成为新语境,建立良好的创新生态。十要做到躬身入局,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紧紧依靠干部群众,孜孜以求、久久为功,推动忻州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统筹安全与发展的要求,不断提升发展质量,持续加快发展速度。随着县(市、区)换届结束,要迅速推动各县(市、区)、各部门完成工作布局,建立工作体制,完善工作机制,形成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强大合力,全面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森林防火,以政策法规落实、体制机制落实、具体责任落实实现全面安全、本质安全、持久安全,为忻州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还就“五一”期间值班值守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