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问计问策改进工作,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郑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奔胜主持并介绍工作开展情况。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市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特约监督员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及普通群众代表等围绕个人的工作和生活实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对整治政法队伍顽瘴痼疾、执法司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取发言后,郑连生对各界代表的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中之重,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要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查纠整改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郑连生强调,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举一反三、不断改进,将其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同时,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政法队伍,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忻州、法治忻州,为我市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郭奔胜介绍了查纠整改环节整治的顽瘴痼疾和主要措施。他指出,政法各单位已根据本系统实际,分别确定了各自需要整治的顽瘴痼疾具体内容,要通过健全排查摸底机制、健全自查自纠机制、健全案件倒查机制、健全分类处置机制、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健全长效预防机制等主要措施,把顽瘴痼疾整治同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督查巡查、扫黑除恶、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即查即改、边查边改,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不断推动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