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长林武在忻调研指示精神和省政府市长例会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全省推进开发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度全市产业项目建设考核结果和全市高质量综合绩效考核、开发区(园区)考核、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七个一批”项目建设、开发区(园区)建设、半年“双过半”等工作。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传达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政协主席王建廷,市领导刘卓良、秦书义、王黎明、崔建新、裴峰、刘瑞生、张文伟、崔向松、耿鹏鹏、郭宝厚出席会议。副市长范建民通报情况并安排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共同发力,狠抓落实,全市经济加快恢复、稳步向好,主要指标加快回升,传统产业夯基固本,新兴产业持续成长,质量效益明显改善,项目建设全面推进,民生福祉稳步增进,顺利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在看到取得成绩的同时,更要保持清醒认识、增强忧患意识,全面深入地分析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责任感,持续巩固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守住保的底线,确保实现经济运行“月月红”、上半年“双过半”。要围绕“336”战略布局,聚焦“8+6”产业集群,统筹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全面夯实工业支柱产业基础,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实力,推动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培育壮大企业发展实效,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要树牢“项目至上”理念,聚焦“六新”和“两新一重”等领域,落实落细“七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推动各类项目尽快形成现实生产力;要全面提升治理效能,持续推进污染防治,加强生态修复治理,深化环保督察整改,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高度重视民生保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办好各项民生实事,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要深化国企改革、开发区二次改革、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放管服效”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扩大开放,不断激发转型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不懈抓好生产安全,持续深化平安忻州建设,积极做好风险防范化解,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要科学研判,统筹调度,主动入局,拓展进势,聚焦重点,彰显特色,抢抓机遇,务求实效,不断造就各级各部门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转变工作作风。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升认识问题、思考问题的能力,以良好的状态积极努力工作,推动忻州后来居上,实现“两个同步”。要着眼长远,搞透历史进程,搞清当前全局,明确奋进目标,增强工作预见性,着眼未来开展工作;要立足当地的区位优势、发展基础、行政层级,立足自身努力积极盘活和挖掘,走出去、引进来,打造产业基地;要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在思想解放、政策学用、工作谋划、改革突破、服务提升、风险防范上走在前面,实现赶超跨越,把忻州打造成投资洼地和创业乐土;要抓住关键,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抓住基本面,抓住标志性、牵引性的事项,抓紧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真正干到实处,掌握主动权,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守牢底线,坚决防止发生暴力恐怖事件、重大群体性事件、个人极端案件、重大森林火灾事故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要营造态势,把干部群众引导到对未来充满信心、为全局作贡献、实现自身价值上,形成奋勇争先、持续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以事业为导向,以事识人,因事择人,人事相宜,促进工作,激发干部群众为忻州发展作贡献的积极性;要创新推进,以超常规的创新理念、思路和举措,建立良好的创新生态;要躬身入局,做到自己的事自己办,依靠自己解决问题,靠示范、带动、坚守,形成你追我赶的奋进态势。 

  会议要求,要迅速完成换届后新班子的工作布局,建立覆盖各项重点工作“一竿子插到底”的工作体制和机制;要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及时解决经济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要继续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吸引更多人才来忻创新创业;要做好“五一”假期的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各县(市、区)和忻州经济开发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负责人汇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七个一批”项目建设、开发区(园区)建设等情况和半年“双过半”及全年工作打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