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会场(刘纪森 摄 

  4月19日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听取近期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郑连生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奔胜安排具体工作。市领导刘卓良、秦书义、袁小波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硕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东曙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教育整顿,是政法战线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必然要求,是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是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的迫切需要,直接关系到忻州在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中能否后来居上,关系到忻州能否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优化发展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各项政策,建立责任体系,加大查纠整改力度,确保取得实效,维护忻州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忠诚,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打牢理想信念的根基。要切实掌握政策,做到烂熟于心、脱口而出,不断提升运用政策规定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加强思想教育,激发政法干警的内在动力,积极、主动、自觉参与到教育整顿中,端正思想态度,根除顽瘴痼疾,提高服务能力,把群众的事办好。要深入自查自纠,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认真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引导政法干警消除顾虑、检视问题、修正错误,最大限度教育和挽救有问题的政法干警,做到不枉不纵。要精准深挖细查,严格开展核查、倒查、评查、清查、排查、巡查和专项检查,严把事实关、法纪关、处置关,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要根治顽瘴痼疾,精准发力严查害群之马,从制度机制上去顽去痼,从源头上铲除滋生的土壤。要完善责任体系,政法委要充分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政法各单位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做好工作,真正做到横向到边、上下贯通,形成强大合力。要改进运行机制,建立数据、情况报送的制度。要加强舆论引导,积极搞好宣传动员,传导正能量,引导政法干警积极配合、自查自纠。要有力促进当前工作,出台一批便民利民措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