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会谈现场(范涛 摄

  4月15日,由灏峰集团董事长陈亭伽、开银基金总经理杜清咏、众智纺织集团董事长任晓冬、苏州盈泰医疗董事长程东坡等全国多地企业家组成的项目对接考察团再次来忻,就众智创新智能纺织产业园项目落地忻州相关事宜进行具体对接。市长朱晓东出席会谈并与考察团的企业家们进行深入交流。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郭宝厚主持会谈。市直相关部门和供水供电供热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朱晓东感谢企业家们关注忻州、认可忻州,非常欣赏企业家们对事业的执着追求、认真态度和专业素养,表示开放的忻州时刻欢迎务实而且有实力的团队共同发展。他说,纺织产业园的零碳排放构想高度符合国家政策、契合忻州新能源优势,繁峙绣娘、静乐裁缝等忻州地方特色劳务品牌,“县有园区、乡有车间、村有工坊”等忻州产业扶贫形成的服装箱包加工体系也与纺织产业园的长远发展需求相吻合。忻州的产城融合优势、城市管理经验,特别是居民生产生活成本的高性价比,能够让企业员工及家属子女享受到优先、优质的就业、教育、医疗等 “双优”服务直通车,让企业的每个员工在忻州都有家的感觉,让员工放心、安心、开心,让企业真正长久可持续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把这一项目的签约落地建设作为一号项目,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协调推动,一切以企业为重,部门要联动协作配合,通过服务企业来检验干部,提升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把纺织产业园项目落户忻州作为自己的事,尽心竭力服务好保障好。双方要组建合作专班,成立工作机构,形成常态对接机制,合力汇集项目落地要素,加快项目落地进度。 

  会谈直奔项目落地事项,考察团提出项目所涉纺纱、印染、成衣等纺织全产业链的相关问题,与会单位和部门人员当场详细解答,特别是结合今年奠基的新松机器人智能装备制造园落地手续的办理过程,阐明了忻州当下的办事效率和审批速度。考察团的企业家们表示,忻州区位优势突出、后发优势明显,特别是干事创业氛围浓厚、营商环境良好,将进一步就纺织产业园落地忻州的具体内容进行细化考察,努力实现合作共赢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