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2020年度全市产业项目建设考核情况的汇报,研究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克服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扫黄打非”、巡视巡察等工作,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全面系统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上下功夫。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解决好忻州存在的具体问题,有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要真正把讲话精神内化于心,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把忻州各项工作做好。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会议指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关键环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要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健全完善互相监督的机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断完善决策机制和班子运行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我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各级“一把手”要率先垂范,主动接受监督,自觉规范用权,做到廉洁从政。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制定克服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实施意见,强化监督检查,不断转变作风,克服形式主义,提高办事效率,真正为基层减轻负担,有力服务忻州发展。 

  会议强调,产业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持续发展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唱响“项目为王”主旋律,坚持“产业第一、项目至上”的理念,引导大家把注意力兴奋点聚焦到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上来,推动忻州转型升级。市直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搞好项目策划、招商、建设、投产和服务工作,完成好规上企业倍增计划,夯实产业发展基础。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好“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把固本培元、加强正面宣传和正面引导作为主攻方向,真正让积极、健康、向上的作品和产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要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着力扫除网上有害信息和文化垃圾。要不断强化地区间、部门间协作和社会的参与,形成“扫黄打非”的强大合力。要积极探索不断创新,运用各种手段打击涉黄涉非违法行为。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为做好“扫黄打非”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对当前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调节,认真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继续推进开发区、产业园区“二次改革”,做好乡镇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引深各专项行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