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忻府区新建路街道和谐家园小区调研。刘纪森 摄

 

  49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忻府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工作实际成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忻府区委书记崔向松一同调研。 

  忻府区云中路街道西播明村将学党史和办实事结合起来,在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同时,积极为群众解决供热、春浇、菜园地等实际问题,受到群众欢迎。郑连生听取该村党史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察看学习教育资料,并与街道、村干部进行交流,了解在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研究解决。他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好,创新活动形式,突出当地特色,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要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热情和实际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各项措施,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凝聚起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的磅礴力量。 

  和谐家园小区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党员带动下,通过网格化管理积极为居民提供服务,努力打造稳定和谐的法治文明小区。郑连生参观和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岗位设置、小区管理、为民服务等情况,询问社区和小区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要统筹党史学习教育与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作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党的好作风引领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树立主人翁意识,热爱小区,切实把小区的事办好;要坚持依法办事,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转化成小区居民公约、卫生保洁规定等制度,共同维护良好秩序;要创新小区自我管理,不断提高管理水平;要建设独特的小区文化,积极开展各种活动,打造法治、文明、包容、和谐、互助、团结、安全小区,把小区建成快乐舒畅的家园和港湾。 

  在接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后,我市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整改工作。郑连生在奇村镇石家庄村了解了相关土地问题情况后要求,尚未复垦的土地要立即复垦,成立专项调查组进行调查,查清情况后依法依规进行处理,该追责的要追责。要举一反三,刨根问底,查清背后深层次原因,彻底杜绝类似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