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岩松在忻府区逯家庄村调研。冯晓磊 摄

 

  按照省委要求,48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岩松一行围绕宣传思想文化领域,聚焦群众呼声,深入我市忻府区逯家庄村、北合索村开展调研,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现场办公为大家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用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往实里走、往深里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省委宣传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雷建国、 省文旅厅党组书记王利波,市委书记郑连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忻府区委书记崔向松一同参加。 

  逯家庄村位于忻州城西近郊,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属忻府区新建路办事处所辖,是典型的城中村。吕岩松一行先后来到村民文化广场、公孙杵臼祠堂、综合文化活动中心,观看文艺演出、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基层文化活动等情况。 

  北合索村位于忻州城西8公里处陀罗山脚下,交通便利,文旅康养资源丰富,先后被评为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现代设施农业示范村、乡村旅游示范村。吕岩松一行先后实地察看致富能手温室大棚、北合索温泉度假区,了解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和基层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情况。 

  调研中,吕岩松一行与两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致富带头人、基层文化工作者等代表就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进行座谈,对当地党员群众提出的拓展公益电影放映活动覆盖面、丰富农家书屋出版物供给、加强文旅产业从业人员技能培训等问题,一一解答,表示既要解决好当地群众关心的具体事,也要立足全省深入研究政策措施,让更多群众受益得实惠。 

  吕岩松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帮助群众解决一批“急难愁盼”的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用好身边红色资源,结合各自实际,出实招办实事,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