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日,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的决策、省委的部署、市委的要求,带头真学深学持久学,抓好专题系列学习,真正把学习热情和成效转化成做好工作的措施和动力,推动忻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领学。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政协主席王建廷,市领导刘卓良、秦书义、崔建新、刘瑞生等出席。 

  郑连生要求,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学习,要把握好六个方面的历史经验。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我们的根本追求;二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这是实现我们党的理论创新、不断确立党的正确指导思想的必由之路;三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始终做到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在群众支持下做好工作;四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切实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推动党的伟大事业不断进步;五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推动党的自我革命、自我教育、自我净化、自我提升,这是我们党历经艰难曲折、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保证;六是发扬勇于奉献、不怕牺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这是我们党担当使命、赢得胜利、走在历史前列的显著特征。这六点收获,需要我们在实践中不断深化。 

  郑连生指出,在深入学习中带给我们六点启示。一是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当前就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不能照搬照抄,不能僵化保守,不能脱离中国实际。三是必须坚持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越是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挥群众主人翁作用,群众就越是会义无反顾、竭尽全力地支持我们工作大局。特别是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率先垂范,群策群力,久久为功。四是必须坚持实践第一,从本地的实际出发来做决策做工作,真正做到实事求是、求实求是。调研越深入,办法越多;工作越具体,办法越管用。五是必须坚持党的理想信念,为党的事业不怕牺牲、敢于斗争、做好工作。六是必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坚持把支部建在连上的基本经验,把各基层组织建设成为战斗堡垒。要深入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把城市社区农村的治理体系完善起来,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 

  郑连生就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真学深学持久学。要真正结合实际,不断学、深入学、自觉学。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当前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深化思想、思路、路径。要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苦练内功,强身健体,真正做到活到老学到老。二是要抓好专题系列学。要学党的思想史、组织史、反腐史、政治建设史,深入研究共产党领导经济发展、文化发展、社会治理、群众工作的历史,全面学习党的历史,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历史经验提升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当前的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社会管理、生态保护、群众工作搞好。三是要着眼转化促工作。党的事业是具体的,体现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一定要聚焦当前的事情,让干部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经济社会取得的新进步、工作发生的新变化。四是要苦练内功强自身。要加强自身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文化建设、业务建设、廉政建设,做干部群众的表率,真正带领和依靠群众把各项工作做好。 

  朱晓东在领学时对《中国共产党简史》进行概述,要求认真研读《简史》,全面了解我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他要求,要深入持久学习党史基本著作,不断引深党史学习教育。要思想先行,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措施跟上,做到心中有责、胸中有策、手上有招;要追求实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的不竭动力。要通过学习党史,寻找胜利的源头、汲取前行的力量,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守初心践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昂扬姿态奋力书写忻州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裴峰、程兴利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