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开发区2021年第二期“开工一批”忻州代表项目奠基仪式现场(刘纪森 摄

  3月22日,全省开发区2021年第二期项目集中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三个一批”活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进一步掀起项目建设高潮,我市作为分会场同步举行相关活动。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忻州分会场出席并汇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主持忻州分会场签约仪式。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副市长范建民在忻州分会场出席。 

  郑连生向省委、省政府汇报忻州开发区2021年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情况。忻州按照省委省政府开发区“三个一批”活动安排部署,认真坚持“四比四看”,统筹包装、招商、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七个一批”滚动闭环推进,努力促进项目建设顺利进行。此次全市开发区“三个一批”活动,集中签约项目44个、总投资89.99亿元,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行业领域;集中开工项目41个、总投资120.46亿元,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行业领域;集中投产项目25个、总投资44.2亿元,涉及现代服务业、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农业等行业领域。 

  郑连生表示,下一步,忻州将继续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发区“三个一批”活动的决策部署,继续坚持项目为王,聚焦“六新”突破,加快完成开发区二次改革,切实以“三个一批”活动有力推动开发区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 

  与全省活动同步,忻州分会场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郑连生、朱晓东等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忻州经济开发区新型高端建筑装饰材料生产及仓储物流基地项目、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年产2.5万吨建筑配套辅材项目、繁峙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建300MW光伏发电项目、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基于5G+云平台风力发电环锻件智能制造扩建项目、岢岚经济技术开发区玻璃棉生产项目、静乐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杜家村镇集中供热热源厂建设工程特许经营BOT项目、神池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基础设施及标准厂房建设PPP项目、五台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台党参种植及加工项目8个代表性项目分两批进行签约。 

  “开工一批”代表项目奠基仪式在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锻造产业智能制造创新服务基地开工项目现场举行,郑连生、朱晓东等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与会人员还到山西宝航重工有限公司观摩今年1月底正式投产的年产10万吨风电法兰生产线建设项目。 

  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锻造产业智能制造创新服务基地项目是定襄县打造的推动产业升级的科技服务平台,旨在培育和扶持中小微创企业、提升传统装备制造企业,建成后将形成科技投资、项目咨询、企业成长培训、产业服务联盟、创意中心拓展、产业信息数据库等云服务体系,吸引更多企业落地。宝航重工年产10万吨风电法兰生产线建设项目创造了310天建成投产的“定襄速度”,今年2月6日首批7.5m海上风电法兰正式下线发运,一期工程投产可年产风电法兰4万吨,主要满足国内海上风电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