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日,忻州市开发区建设工作专题会召开。市委书记郑连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省委、省政府连续开展开发区“三个一批”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继续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在“六新”上不断取得突破,加快推进开发区二次改革,真正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推动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副市长范建民出席会议。 

  郑连生强调了六点意见。一是要配强新的班子。一切从工作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因事择人,配强开发区班子。二是要完成二次改革。在领导班子任期制、全员岗位聘任制、绩效工作制的基础上,深化开发区内部二次改革,把人力、物力更多倾斜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服务企业上来。三是要加强相互合作。忻州是一个整体,各开发区要本着对大局负责的态度,加强合作,互相促进,互利共赢,在竞争中共同提升、共同进步。四是要打开新的局面。新班子要有新气象,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推动法治环境建设和政务改革,紧盯首位产业和主导产业,不断提升开发区软硬环境,推动更多产业项目落地投产。五是要实现可持续发展。“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开发区的发展必须从长计议,持续推动。六是要当好排头兵。开发区是推动忻州转型发展的主引擎、发动机、排头兵,要成为政策解读、观念解放、机制创新、业态更新最活跃最前沿的地方。要在确保项目质量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签约、开工、投产项目总量,提高落地率、开工率、投产率,推动开发区工作水平的不断提升。要深入研究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要素链、政策链,推动“五链”深度耦合,切实抓深、抓细、抓具体、抓到位。要加快推进“8+6”产业集群发展,继续推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科技研发全覆盖,紧紧咬住产业投资、工业投资不放松。 

  朱晓东要求,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结合实际,从细、具体研究开发区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开发区“三个一批”的部署和要求,推动今年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