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市召开秀容花园规划设计汇报会,听取秀容花园规划设计方案汇报,对设计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讲话。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市领导崔建新、崔向松、武宪堂、郭宝厚出席会议。中国景观大师孟兆桢院士团队代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王劲韬介绍设计方案。 

  郑连生在听取汇报后指出,秀容花园紧靠着忻州古城,两者相辅相成,要深入思考秀容花园和忻州古城的关系,找准目标定位,进一步深化两者的融合性、嵌入度、协调性,让花园与古城形成互补。要认真研究目标客户,仔细考虑花园的风貌、空间、要素、服务,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方案。要研究花园的具体业态和具体产品,搞好投资估算,提前考虑投资主体和运营主体。要根据实际情况和人流情况设计进出通道,考虑停车服务问题,同时要解决好花园的水源、水量问题,在规划设计上做到精益求精。 

  朱晓东指出,要进一步拓展和深化秀容花园的功能定位,使得花园与古城形成互补和呼应,推动忻州城市品位的再提升、再升华,不断增强忻州城市魅力、影响力、吸引力。要结合北方园林风格和忻州实际情况,按照打造艺术品的要求,将秀容花园打造成精品景区。 

  王劲韬从忻州市情、场地分析、案例分析、总体设计、分区设计、专项设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参会人员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