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日,省农村房屋建筑“四办法、一标准”专项督导组莅忻调研。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郭新安参加调研并出席汇报会,副市长裴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应急、市场监管、住建、农业农村、规划和自然资源、行政审批等部门和忻府区政府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督导组一行先后在忻府区河习头村、张野村、东张村、西张村等地,对便民超市等经营性住房的房屋结构、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随后召开汇报会。 

  郭新安指出,农村房屋建筑质量关乎百姓的切身利益,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研究部署,结合农村实际针对性开展工作。要创新方式方法,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升农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强化监管力度,主动排查问题隐患,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农村房屋质量与安全。 

  裴峰指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工作职责,规范化推进各项工作。要强化督导,因地制宜,进一步探索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能,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要树立新思路、采取新举措,在尊重客观规律的基础上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