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日,全市煤矿安全风险隐患反馈移交整改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市政府一级巡视员武宪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市能源局、忻州煤监局等部门负责人,各产煤县(市、区)分管副县(市、区)长、应急管理局局长,市应急管理局煤矿业务科室全体人员和执法队、监管组负责人,市、县两级部分煤矿安全监管专员及神达集团、晋能忻州公司等负责人和各生产、在建煤矿矿长参加会议。 

  会上,煤监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市煤矿存在的主要风险和隐患情况;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针对煤矿安全风险隐患的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 

  武宪堂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时刻保持敬畏心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切实做好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要科学分析研判,扎实做好安全风险源辨识管控工作,有效切断风险转化为安全隐患的途径;要突出煤矿安全管理重点,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切实加强生产煤矿、停产停建煤矿安全管理,着力强化关闭退出煤矿安全管理;要全面整改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守牢安全生产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推动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