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忻州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忻州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动反馈问题全面彻底及时整改,做到务实见效,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安排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政协主席王建廷,市领导王黎明、崔建新、温建军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卓良宣读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 

  郑连生强调,省委巡视是政治巡视、政治体检,抓好巡视整改是政治责任、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自觉把推动整改任务落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和政治考验,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动整改工作见到实效。一要深化认识,主动认账认责抓整改。要深刻认识到巡视整改不仅是政治任务,更是做好工作的重大机遇,必须责无旁贷、躬身入局、主动认账、全面整改。二要亲力亲为,坚持以上率下抓整改。一定要心中有数,亲自上手,坚定不移,扭住不放,确保每项整改举措都精准有效,每项整改任务都能取得最好成绩。三要对标对表,聚焦交账交卷抓整改。整改是否到位,就看上级要求落实情况、当地的呼声和实际工作成效。四要见根见底,真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郑连生要求,要坚持真改实改,真正改出新担当、改出新气象、改出新成效。推动整改落实,做足整改成色,确保整改成效,关键是要形成一套高效闭环、切实管用的整改机制,做到市县同步、上下联动,从严从实、真改实改,切实把巡视整改转化为促进当前工作、推进忻州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深化整改任务。认真对照市里的整改方案,进一步分解细化整改任务,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标准。二要压实整改责任。整改落实关键在于责任落实,把具体事落实到具体人,建立起人事联结机制,在整改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各级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主动认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要明确整改措施。要对标对表整改要求、整改标准,结合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认真制定方案,逐条逐项明确整改目标及时限,制定务实管用、精准有效的整改举措。四要推动见实见效。要精准台账管理,强化动态监测、跟踪督办,严格落实“销号制”,凡是具备整改条件、能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凡是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要作出说明、创造条件,长期坚持、持久发力,真正做到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办到位。五要加强督查督导。要坚持边督边改、边改边督,市委督查委员会要将巡视整改纳入重点督查督办内容,协调市委巡察办成立巡视整改督查组开展专项督查督导工作。六要强化统筹调度。整改工作要在市县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之下,各整改责任单位各负其责。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逐月召开调度会,听取汇报、通报情况、指导工作,特别是要在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改革、调动干部积极性上下功夫,让各级各部门都以整改督导为起点,开创工作新局面。七要严格考核验收。坚持结果导向,贯彻从严要求,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重要内容,全面对标整改要求,严格按照单位自审、牵头领导初审、领导小组复审的考核流程,逐级考核,逐项销号。通过严格考核、科学评价,打分排队、严明奖惩,真正在全市形成良好导向。八要突出建章立制。真正把好经验、好做法转化成长效机制,从制度机制上堵塞漏洞、筑牢堤坝、织密网络,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套制度,通过巡视整改凝聚起推动忻州实现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 

  郑连生指出,加强组织领导,为巡视整改工作提供坚实保障。为切实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市委第一时间专题研究部署,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整改落实推进组、专项整改落实组、整改督促检查组、监督执纪问责组5个工作小组。各领导小组成员要根据任务分工,分批开展专项调研,指导整改工作;各工作领导小组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做好工作;各县(市、区)要对照市本级做法,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班子,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 

  郑连生就具体工作提出要求,要建立忻州市区重大节日人流高峰应急机制和预案,加强重要节点特别是古城人流的调控和分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深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推动忻州发展,确保实现“开门红”“月月红”。 

  朱晓东要求,一要切实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巡视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重要环节,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力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珍惜机会,正视问题,深入反思,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深刻对标查摆,认真落实反馈问题整改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突出政治整改,把讲政治贯穿巡视整改始终;要扭住重点问题,统筹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聚焦“人、事、因、制”,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三要压紧压实责任,构建真抓实改的问题整改闭环。要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夯实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监督责任,强化巡视整改问责,坚持开门抓整改,确保每一项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