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日下午,市委书记郑连生参加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工商联经企界联组讨论。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产业第一、项目至上、企业为重、服务为本、环境为王、人才为根的理念,进一步提高各级各部门的工作质量和水平,真正聚焦产业、企业、企业家,夯实产业和人才基础,为我市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市政协主席王建廷,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市政协秘书长王志刚等参加。

联组会上,王粉梅、许混娥、吴琼笑、王文森、许有生、张建华等委员,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中小企业发展、杂粮品牌创建、人才引进、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等问题进行了发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郑连生指出,非常高兴能够与工商联、经企界委员一起讨论交流。各位委员在充分肯定政府工作成绩的同时,围绕加快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如何落实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相关部门要逐条梳理研究,积极采纳,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一年来,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界别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为忻州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体现了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支持。

郑连生强调,一要牢固树立产业第一的理念。产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一个城市的发展产业是基础,城市的崛起和衰落与产业发育息息相关,产业兴、城市兴,产业强、城市强,没有产业,一切为零。近年来,我市人口集聚功能逐步提升,就是靠产业发展,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社会各界要主攻产业发展不放松。二要牢固树立项目至上的理念。项目是今天的投资载体、明天的产业主体。有项目才有就业,才有增长点。各级各部门必须扭住项目建设不放,为项目建设服务。三要牢固树立企业为重的理念。企业是税收的源泉、群众就业的场所、城市发展的动力。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企业的事放在心上,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四要牢固树立服务为本的理念。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自己的职责权利视为服务企业的根本来认真对待,真正帮企业搞好协调和服务,推动企业发展,绝不能把份内职责当成吃拿卡要的资本。五要牢固树立环境为王的理念。环境就是最大的生产力,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要转变角色,由管理者转变为服务者,着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坚持依法办事,建立起党委政府和企业之间平等的法律关系。六要牢固树立人才为本的理念。企业家是最稀缺的宝贵资源,产业要靠企业、企业家来支撑。企业家能集聚各类各样的人才,企业是真正创新的主体。要对所有的企业家高看一眼、厚爱一分。企业家要自尊自爱,聚力发展壮大自己的产业,为把忻州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