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到所在的忻府区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求真务实,转变观念,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在打造培育富有忻州特色的优势产业上下功夫,为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创新型田园城市贡献力量。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参加审议。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认真讨论、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及过去一年取得的各项成绩,明确提出了“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和今年政府工作总体目标,总结成绩客观中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谋划工作催人奋进,体现了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的准确把握,符合全市实际,顺应人民期盼,是一个提振信心、充满担当、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报告。郑连生与各位代表围绕提高办学质量、提升软硬环境、保障要素供给、做强文旅产业、发展养老产业、加强农业农村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崔向松、方春风、王新民、孙秀英、乔温泉、杜俊武、张娟利、李永和等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

郑连生指出,产业兴,城市兴;产业强,城市强。一个城市要发展,要靠产业、企业、企业家。忻州这几年发生了很大变化,主要还是体现在基础设施、公益事业、政务服务、项目建设上,产业发展还存在短板,应该成为我们今后的主攻方向。要从忻州实际出发,特别是从忻府区实际出发,推动忻府区可持续发展,打造首善之区,发挥在全市的重要引领作用。一要转变思想观念。要切实转变择业观、就业观、资源观、地位观和价值观,以崭新的观念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成功。二要坚持产业第一。要确立产业、企业、企业家的社会地位,做到产业第一、企业家至上,努力为企业、企业家搞好服务。三要恪守项目至上。项目是产业的基础,是投资的载体,是企业发展的依托,要紧紧扭住项目不放,加快项目建设。四要牢记企业为重。企业是市场的主体,是税收的源泉,是就业的场所,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增长点,一个地方企业的数量、质量、体量,关乎到经济的总量。五要坚持服务为本。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党委、政府的职能就是服务,要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特别是服务外来忻州的人员。要树立“来了忻州就是忻州人、来过忻州就是忻州人、关心忻州就是忻州人”的理念,打开思路,确立多元、包容的思想观念,敞开怀抱吸引人才,把忻州打造成我们共同的心灵家园和人生高地,打造成山西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京津冀的后花园。六要不断创新服务。要做好土地管理和供应工作,推动标准厂房建设,让真正有技术有市场的企业顺利落地。要解决好人力资源短缺的问题,推动校企、校产的结合,根据产业发展的需要,及时调整忻州大中专院校、技工学校的专业结构,培养当地发展需要的实用型人才。要不断引进人才,解决好优秀人才的住宿、子女上学等问题,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要提高企业、企业家、企业员工的社会地位,更好发挥其作用,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

郑连生强调,忻州的事要靠忻州的干部群众来办,忻州加快发展的唯一出路,就是自强自立求突破,亲力亲为开新局。要真正用好市场这只无形的手、政府这只有形的手、我们自己这双勤劳的手,把忻州打造成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