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视频会。会后,我市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市委宣传部和市应急局、自然资源局、发改委、教育局、公安局、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要迅速开展工作,面对当前严峻的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认真落实会议要求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措施,进一步强化指挥力量,建立预防机制和扑灭火应急机制,全力以赴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从严管控火源,各地要迅速组建巡查管控队伍,加强对重点部位和重点人员的管控,真正把严禁野外用火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做好应急准备,不断完善应急机制,做好应急物资保障等工作,按相关要求落实到位。要强化督查检查,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做好火灾隐患排查等工作,补齐工作短板,把各项防范管控措施落细落实,全方位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