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日,政协第四届忻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建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黎明,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程兴利,市政协副主席王庆荣、高志伟、黄登宇、吴培英,市政协党组成员张文斌,市政协秘书长王志刚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硕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东曙列席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第四届忻州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以及政协第四届忻州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日程、议程(草案);通过了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及报告人名单,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列席人员范围、名额及名单,委员分组名单及各组召集人名单,各次会议主持人名单,大会工作机构及各组负责人名单,调整增补市政协委员事宜。协商通过了政协第四届忻州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的决定;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了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 

  王建廷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加强党的领导,担当政治责任,助力攻坚克难,彰显政协风采,突出协商主业,倾力服务大局,坚持守正创新,提升工作质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交出了合格的“政协答卷”,各位常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为我市政协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切实发挥好政协常委的骨干带头作用,王建廷强调,要在加强理论学习上起带头、做表率,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要在参政议政上起带头、做表率,聚焦协商主业,发挥各自优势,主动认领任务,谋划推动落实,把潜能在履行职能中释放出来,把智慧在建言献策中奉献出来,把才干在政协活动中展示出来。要在团结引领委员开好政协全会上起带头、做表率,带头认真贯彻市委关于开好“两会”的部署,带头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会风会纪,带头严守疫情防控纪律,把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开成一个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 

  在忻省政协委员,不是市政协常委的市级各民主党派主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政协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