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日,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补考进位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决心,坚持根上发力,躬身入局,奋发进取,立足自己求突破开新局,做到进位争先,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确保“开门红”“月月红”。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五台县委书记王继明,副市长范建民,市政协副主席、神池县委书记曹爱民出席会议。 

  郑连生就做好补考进位工作提出八点意见。一是要坚定必胜信念,增强工作信心。当前,忻州正处于奋发进取、进位争先进程中,必须咬定目标,扑下身子,躬身入局,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二是要坚持根上发力,增强工作有效性。把有限的精力、资金、资源聚集到最需要的地方,聚集到根上。三是要强化运行调度,切实解决具体问题。把握基本盘、基本面,高度重视,搞好服务,协调解决问题,真正释放产能。特别是深入企业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条件,引导企业深化改革、技术创新,提高市场竞争能力,真正稳住基本面。四是要加快项目建设,依靠增量实现增长。既要做好存量部分的技改,又要搞好项目建设。要深入落实规上企业倍增计划,充分发挥开发区、产业园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努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搞好土地、资金、环评等要素供给,通过“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培养急需的人才。五是要理顺体制机制,形成强大合力。成立联席会,各县(市、区)主要领导亲自抓,把纵横、条块结合起来,为当地经济增长创造条件。六是要统筹做好工作,掌握主动权。当前要认真做好换届、春季生产、安全生产、重点改革、护林防火等工作,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七是要坚持结果导向,以具体增长点论英雄。经济增长要靠项目来支撑,各县(市、区)都要把目光聚焦到具体项目上来。八是要恪守亲力亲为,立足自己求突破、开新局。各县(市、区)要召开调度会,列出任务清单、现实清单、潜力清单、实施清单、措施清单,对本地的全年任务、现实状况、潜力部位、实施项目、具体举措做到心中有数,打好主动仗,确保“开门红”“月月红”。 

  朱晓东要求,要统一思想,咬定目标,坚定信心,以月度指标保障全年任务;要切实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形成项目建设良性循环机制,定期开展项目建设进度核查,以项目高质量保障经济高速度;数据支撑要有力,预测研判要及时,工作责任要明确,各类数据要共享,以精准预测研判保障全市经济向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