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中央文明办和省文明办通知要求,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 25日,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组织的“守护一线 情暖新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忻州西站举行。市心灵之舟志愿者服务队、秀容志愿服务中心、市消防志愿者协会等志愿服务组织(团体)的50余人参加活动。 

  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拿着专业消毒弥雾机,提起一桶提前按比例配好的消毒液倒入其中。准备完毕后,背起沉重的弥雾机,开始对忻州西站里里外外进行全面专业的消杀。先是对候车室地面、座椅、扶手、安检仪、垃圾桶等重点区域反反复复进行消毒,之后对西站的地面、公共卫生间进行全面消杀,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志愿者们还向旅客发放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学防护100问》宣传手册,为旅客讲解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引导旅客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主动测体温、出门戴口罩、到公共场所自觉扫描健康码和行程码等。 

  此次活动以“守护一线 情暖新春”为主题,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党的声音,向社会传递温暖,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