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别难以忘怀的庚子鼠,迎接充满希望的辛丑牛。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向工作在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和先进模范人物,向驻忻部队、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向关心支持忻州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节日期间奋战在生产一线、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慰问!

  城市最美的风景是市民!2020年全市干部群众团结一致,投身家乡建设,书写奋斗新篇,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这极不平凡的一年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彩,交出了各项工作的合格答卷。

  大疫有大爱。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35名白衣战士披甲逆行,4489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身先士卒,6515个“四包一”防控小组坚守一线,忻州担当在弘扬“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红色文化中大放异彩。在精神的对垒中我们毫不畏惧,在现实的角力上更是果断勇毅。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众志成城、奋起抗疫,与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守住了“双零”目标底线,夺取了抗疫阶段性胜利。

  昔日走西口,今朝挪穷窝。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忻州人民斗穷斗困,生生不息,跋涉不止,演绎了可歌可泣的追梦篇章。扶贫搬迁、生态扶贫、产业培育、技能培训,结出累累硕果,雷厉风行、开拓创新的走西口文化在改天换地中释放出了新的时代能量。

  坚定蹚出忻州转型发展之路。我们始终牢记党中央赋予全省的历史使命,深入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自觉在大局中彰显忻州作为,以“336”战略布局为牵引,六大经济板块铺开差异化发展新画卷。以“8+6”产业集群为支撑,“中国高原莜麦之乡”再添国字号新品牌,“一都六乡”杂粮特色产业新格局形成;忻州古城成为晋北旅游新地标,文旅战略性支柱产业再现新活力。以开发区、产业园区为载体,以项目建设为抓手,698个项目签约落地、713个项目开工建设、233个项目投入生产。我们坚守开放包容理念,共同探索忻州跨越发展、共同发展、特色发展之路,开启了忻州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征程。

  2020年的忻州异彩缤纷。我们群策群力,不负期望,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长城博览在山西”为主题,成功承办全省第六次旅发大会。激情涌动、创意十足的“长城之夜”将忻州的奔放热情尽数展现给四方来宾;构思精巧、形式独特的长城系列活动,把忻州历史的鼓角铮鸣与今朝的蓬勃景象写进了省域特色旅游名片。我们听到了忻州人民为加快家乡发展的呼唤,看到了忻州人民为家乡争光的努力。在这一年,我们秉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创建理念,与全市人民一道共同打响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收获了全国文明城市的奖牌。这个奖牌不是终点,是我们常态化创文、继续擦亮城市品牌的起点,承载着忻州人民创造更美好生活的热切期望。

  不驰空想,不骛虚声。新的一年是“十四五”开局启航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深入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不断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为忻州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拼搏奉献。忻州人民要继续强化主人翁意识,大力弘扬实干精神,群策群力、持续奋斗,积极投身转型事业,共同打造创业乐土,真诚守护心灵家园,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必将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恭祝全市人民牛年显牛气,平安万事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