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忻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发改委、教育局、文旅局、妇联、文联、科协等成员单位相关同志参加。 

  郭奔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奋战在“三下乡”一线的广大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我市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重要惠民工程和品牌活动,对于进一步加强“三农”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为做好我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面向农村积极开展送理论、送文明、送服务、送人才活动,推动“三下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农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心健康素质和乡村文明程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构建新型工农城乡关系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下乡服务的目标不变、要求不降、热情不减、力度不减、成效不减,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帮助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要把文化科技卫生等知识普及好,把文艺演出、健康义诊、科普宣传、法律普及等活动组织好,以实际行动密切联系群众,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让广大农民群众过一个喜庆欢乐祥和的春节。各新闻单位要加强对“三下乡”活动宣传报道,不断挖掘宣传各地区各部门的鲜活经验和创新做法,生动反映“三下乡”活动的新进展新气象,反映农村干部群众的新风貌新状态,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三下乡”活动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郭奔胜向各服务小分队授旗并宣布2021年忻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