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日,市委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六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四十七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蔓延扩散底线,毫不松懈抓好当前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月娥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市领导崔建新、王志东、王继明、温建军、武宪堂、裴峰、范建民、贾玲香、曹爱民、边东圣出席会议。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 

  会议强调,要充分吃透精神,确保落实精神不走样。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查找差距、补齐短板,迅速落实到位;要清醒认识形势,确保防疫工作始终打在鼓点上。要清醒认识到疫情点状局部扩散和春节临近的时间节点,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紧密各行配合,确保防疫工作规范有序。疫情防控涉及全流程、全过程、全方位,市县两级、各部门、各行业要紧密配合,通力协作,确保防疫工作规范有序;要大力广而告之,确保全社会知晓积极配合。各有关部门、媒体要通过各种途径将新的防控措施、防控要求、防控精神广而告之,使全社会掌握相关要求,做到积极配合;要科学统筹调度,确保防控开局两不误。要精准科学地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按照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开好局、起好步,做到防控开局两不误;要紧盯社会运行,确保平稳安全顺畅。要确保各卡口专业有序、最大限度地确保社会稳定、物资运输通畅,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需求;要坚决夯实责任,确保环环相扣不断线。要将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人员在岗、事项清晰,做到见事见人见效,同时加强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 

  会议指出,要把好四道关口,加强主动排查。要设立虚拟关口,把好入境关口、内置关口,强化“哨点”作用,市防控办和各道关口的牵头单位要对标对表,加强主动排查,查找漏洞,补齐短板,落实到位,真正做到早发现、早采取措施,快速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多措并举,加强落实力度。要严格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忻人员管控,严格做好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要做好预案演练,严格人员省外出行管控;要强化文旅活动管控、冷链食品管控、物流快递管控;要严格院感防控、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节日期间工作各项制度。 

  会议强调,要保障货运畅通,加强保供稳价。市直各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要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应急物资、生产生活物资、能源物资的运输保障,稳定市场物价,确保岁末年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将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要抓好产销源头,夯实供应基础;要优化排查措施,保障货运畅通;要加强市场监管,及时监测预警,全力守护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上,五台县、原平市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农村防控措施及河北入忻卡口管控工作、河北确诊病例涉原人员管控及疫情防控演练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