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副市长王月娥深入定襄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坚定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克服一切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中,王月娥进农村、进社区,详细了解医疗保障、网格管理、防疫物资保障、防控举措落实等情况。她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事关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全局,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精准抓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王月娥要求,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敏锐性和责任感,制定完善疫情监测多点触发预警机制,坚持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扎实做好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全面提升疫情监测预警能力。要强化宣传引导,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做好政策解读;广泛发动社会宣传力量,用接地气的宣传语言,鼓励引导人民群众支持配合、主动参与防控工作,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的局面。 

  调研中,王月娥还对核酸检测、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