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连生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五次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第四十六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郑连生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责任,严防输入,严防反弹,不断巩固防控成果,为全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奠定基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晓东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郭奔胜、崔建新、王月娥、武宪堂、裴峰、范建民、贾玲香、郭宝厚,市政府分管领导、市公安局局长杨梅喜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感紧迫感,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盯主要传播渠道,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一是要坚持底线思维,时刻放在心上。要强化底线意识,克服麻痹思想,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拿在手上、抓住不放,确保在防控上不出现疏漏。二是要坚持靶点发力,抓牢主要关口。要做到关口前移,发挥好大数据预警作用,设立虚拟关口,做到心中有数,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实行闭环管理。要在道路、机场、车站、货场对所有入境人员、入境货物进行严格排查,把好入境关口,严防外部输入。要认真落实就业地、居住地这个内置关口的责任,对外来返忻人员进行轨迹管理。要发挥哨点作用,严格发热人员就诊管理,严防漏管失控。三是要坚持预防在先,切实分清轻重。每个公民都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用公筷,养成良好习惯,特别是非经采取防控措施不聚集,对易感人群优先接种疫苗。四是要强化基础工作,提高防治能力。加强预警触发、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集中隔离、闭环转运、医疗救治、协同联动等各种能力,加强院感防控,把疫情防控基础夯实。五是要强化应急准备,敢于临机决断。要善于在时效上决断,成立前方指挥中心,建立常态化向应急状态转换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加强人员、物资、场所保障能力和核酸检测能力。六是要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强大合力。真正强化党委政府、领导组、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责任落实,特别是做好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七是要坚持统筹调度,确保良好开局。要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两手抓”,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本职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八是要严格抽查检查,严肃执法执纪,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宣传部门会同卫健部门,要开展公益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能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米袋子和菜篮子责任制,认真做好农副产品的安全生产,保障猪肉、蔬菜等产品的市场供应,保障我市老百姓的菜篮子供应充足。要做好生活必需品运输保障工作,确保群众正常生活需求。 

  会议要求,要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突出重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齐心协力维护社会稳定,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抢抓机遇做好农业生产工作,关心困难群众生活,保证企业正常生产,把忻州的事情办好,为全市人民平安过节,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