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114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联系市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了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市委常委范晋昌、秦书义、王黎明、崔建新、王志东、刘婷芳、刘瑞生出席会议。 

  市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认真检视差距和不足,逐一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20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郑连生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郑连生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常委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郑连生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成功,紧扣主题进行查摆,检视剖析深刻,思想交流深入,整改措施有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照标准、举一反三,继续剖析、见根见底,从根上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常委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发挥好常委班子领导集体作用。 

  郑连生在民主生活会上强调了六点意见。一是要把牢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努力抓好问题整改。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生的必修课,做到常学常新,结合实际提升自己的领悟力。三是要锤炼业务能力,不断提升政治执行力。要在坚持政治武装、引领的基础上,提升专业素养、专业能力,提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真正让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跨越式转型发展取得更大成绩,以具体的工作业绩夯实“两个维护”的物质基础、民意基础、群众基础。四是要聚焦当前工作,确保实现良好开局。要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抓住当前,做好当前,确保开局良好、起步健康。特别是要制定好规划,谋划好重点工程建设,不断深化各项改革,搞好民生事业,廉洁过好“两节”,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守好安全稳定底线,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五是要持续正风肃纪,打造一流政治生态。要切实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深入开展专项行动,继续查办案件,保持高压态势,做到“三不”一体推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是要搞好问题整改,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要落实问题整改,建立台账,拉出清单,做到逐一销号。特别是市委常委一班人要立足自身岗位,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力度做好问题整改,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真正把常委会建设成一个为民、法治、服务、效能、廉洁的集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