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忻州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举行,市长朱晓东、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盛佃清共同揭牌,并分别致辞。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主持揭牌仪式。 

  建设数字政府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数字中国、网络强国,加快推进新基建等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的战略举措和具体行动,是聚焦“六新”突破、蹚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的具体举措,也是运用数字化手段治理城市、提高公共服务品质的创新实践。目前我市正在进行的政务云平台等应用系统的建设,必将为下一步数字政府的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朱晓东表示,忻州云时代公司的揭牌成立是忻州培育数据要素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加快忻州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契机。政府各部门要深化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加强业务协同,优化服务流程,加快推动政务数据运用,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提高数字政府建设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创新性,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凝聚合力,进一步完善管理架构。借助山西云时代公司的雄厚实力,加快推进全市政务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着力构建全面覆盖、统一调度、信息共享、动态更新的政务云服务平台。要全力推动,进一步加快项目落地。推进政务服务一体化服务、三晋通APP等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着力构建智慧旅游、智慧农业、互联网+新能源等数字政府智慧应用体系,积极推进我市在新基建、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应用落地,与云时代公司共同打造忻州数字政府建设和数字产业发展的样板工程。 

  盛佃清表示,近年来,忻州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省委高质量转型发展要求,坚持大数据战略,发展大数据产业,按照我省数字政府“五个一”建设要求,着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聚焦“六新”率先突破,表现出卓越的政治判断力、决断力和领导力。希望忻州云时代公司准确把握发展定位,结合忻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方案,积极进行智慧城市、智能制造、5G应用等项目建设,推动落地一批标杆工程和重大项目,全面融入忻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围绕数字政府建设“五个一”要求,充分整合各类数据资源和云服务资源,建立健全适合忻州大数据应用发展的建设标准体系、应用保障和数据安全体系,精心打造忻州数字政府的样板工程。要紧盯忻州发展新要求,强化云时代公司省市联动,发挥省公司服务地方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快提升全市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为忻州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山西云时代公司是山西首家国有独资大数据企业,承担着建设山西数字政府和引领全省数字产业发展的重任。20201221日,由山西云时代公司与忻州资产经营集团共同成立的“忻州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在忻注册成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