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场(刘纪森  

  124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听取忻州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基本思路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规划编制工作。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珍、王建廷、范晋昌、秦书义、崔建新、刘婷芳、刘瑞生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郑连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按照市委“336”战略布局,全力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我市奋力蹚出全面转型忻州之路绘好蓝图。“十四五”规划纲要基本思路要与时俱进,体现出党中央、省委的最新部署,推动党中央、省委的理念和部署忻州化、具体化,做到协同一致,做到简洁明了、管用好用。 

  郑连生就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已经进入一个信息化、数据化、智能化、精细化的时代, “十四五”规划是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推动忻州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任务书、路线图、施工图,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蓝图。二是要强化谋划策划,真正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扎实推进编制工作。要深度谋划策划“十四五”期间忻州的长远发展、阶段定位、具体部署和具体项目,在规划纲要中体现发展理念、总量和路径,在重点专项规划、部门规划、行业规划中制定具体的路线图、施工图、项目图。三是要注重编制质量,为忻州进一步发挥后发优势夯实基础。要和国家、省规划相衔接,推动我市更多规划收集、反映到国家、省战略之中,在国家和省重大战略中承接更多产业项目在忻州落地。四是要不断修改完善各项规划。要贯彻好国家和省制定的“十四五”规划,进一步修改完善忻州“十四五”规划纲要基本思路和重点专项规划、部门规划、行业规划,形成一个完整的规划体系。五是要充分发扬民主,凝聚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要广泛征求意见,认真研究各方意见,将成熟的意见纳入规划条款,充实规划内容,让规划更具可执行性,成为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激发干部群众的发展追求。六是要形成强大合力,为服务忻州持续发展竭尽智能、呕心沥血,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为忻州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基础。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和相关部门汇报了规划编制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