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讲述五寨故事、展示五寨形象,推动五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12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五寨县委、县政府协办的忻州古城五寨县文化旅游招商月活动在忻州古城北城门楼广场启动。副市长范建民、市政协副主席黄登宇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宣传部、五寨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及五寨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活动当天,虽然雪花飞舞天气寒冷,但现场依然是人头攒动,一片热闹景象。威风锣鼓、八大秧歌、百人腰鼓等非遗节目轮番上演,让人目不暇接;“一乡一品”五寨农产品展和扶贫产品展吸引了众多外地客商前来洽谈合作业务;“翰墨颂盛世”五寨名家书画展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戏曲专场、民俗艺术表演、“文化聚落”原创微电影和微视频展播贯穿全天。活动不仅贴近生活,也充分展示和弘扬了五寨本土的民间文化,让观众领略了五寨的风土人情,近距离感受到五寨非遗的魅力和特色文化旅游的风采。 

  据了解,从1121日至1210日,每周六、周日,在忻州古城五寨主题院落清荷人家、北城门楼广场、南北大街、泰山庙、财神庙、职工俱乐部及各个广场,都会举办五寨县文化旅游招商、品牌推介活动。以传统手工地毯、艺术木雕与根雕、古法酿造红高粱醋等“非遗”实物文创展示“记得住的乡愁”;举办八大角秧歌、道情戏专场演出以及一些独具五寨特色的节目表演;举办“文化聚落”“神武画卷”五寨县风光摄影展、五寨县原创微视频和微电影展播、五寨县名家书画;借“一乡一品”向游客展示五寨12家涉农企业带来的莜面、甜糯玉米、银盘蘑菇、晋北胡麻油等绿色食品,让游客对4家特色饭店带来的卤猪蹄、烤玉米、黑肉烩菜、莜面鱼鱼、粉汤油糕等五寨美食进行品鉴。通过举行招商推介活动,现场进行项目对接、咨询和洽谈服务,启动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全方位展现五寨县域品牌魅力,在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和提升忻州古城影响力的基础上,让广大游客得以近距离触摸五寨、感受五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