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与先进工作者亲切握手(张存良

  1026日,我市举行山西省第二十四个“环卫工人节”庆祝活动。市委书记郑连生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副市长武宪堂,忻府区、忻州经济开发区、市城市管理局、市总工会、市妇联负责人一同参加。 

  郑连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环卫工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礼。他指出,环卫工人为城市而生,城市因环卫工人而更美丽,城市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要把城市打造成可就业、不断提高生活水平、便于实现个人价值的“人生高地”。城市秩序需要大家共同维护,整洁就是美丽,规范同样是美丽,一个城市只有干净、整洁、包容、文明才有活力,要让忻州成为干净整洁、充满活力、秩序规范的宜居宜业宜游的创新型旅游城市、田园城市。他强调,必须牢固树立“来了忻州就是忻州人、来过忻州就是忻州人、关心忻州就是忻州人”的观念,打造稳定的法治环境,建设良好的基础设施,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及时有效的要素,加快政务改革,改进政府服务,实现先进文化引流,让忻州成为忻州人、成为一切有志于实现人生价值仁人志士的心灵家园和产业高地。广大环卫工人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增强自信心,深刻认识到环卫工人就是城市的主人,城市要靠自己去打造,认真去思考、策划、经营,让城市这个大家越来越美丽;广大市民要珍惜、理解、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为他们的工作、生活创造力所能及的条件,真正让劳动者成为我们城市最受尊敬的群体;要不断提升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推动清扫、保洁、清掏,垃圾收集、清运的自动化、机械化、智能化,要把更多的环卫工人从艰苦的劳动岗位中解放出来,让他们把更多的精力用到环卫管理、保洁和日常维护上,提高劳动生产率和安全率;要不断改善环卫工人的生产生活条件,让爱心早餐、免费公交、保障房等各项服务措施更便利、优质、及时;环卫工人也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要自尊、自重、自爱,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共同建设、维护我们的城市,让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越来越美好。 

  武宪堂要求,城管环卫系统要发扬优良传统,提升服务水平,加强环卫管理,改善工作条件,大力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促使环卫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中,郑连生一行详细了解了我市环卫设备购置更新情况,在垃圾分类签名墙上签名,慰问一线环卫工人,为受表彰代表颁奖,并观看了环卫工人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宣读了表彰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