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在五台县陈家庄乡政府调研(冯晓磊   

  1024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定襄县、五台县调研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安排部署,持续推动项目建设,不断深化产业扶贫,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做到决战完胜、交好总账。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五台县委书记王继明一同调研。 

  位于定襄县南王乡的温氏畜牧有限公司东王扩繁场项目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实现满负荷生产后,可为150户家庭农场猪舍提供猪苗,带动周边群众就业,促进乡村商贸、餐饮、运输等产业的发展。郑连生一行详细察看了正在建设的生产舍体和生活区,听取了生产管理方面的情况汇报。他指出,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贫困群众的增收,都离不开好项目、好产业,要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积极为项目建设搞好服务,推动更多项目签约、落地、投产,为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为广大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保障。 

  五台县陈家庄乡胡家庄村晋恒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重点以贫困户为帮扶对象,实行统一技术培训、种植品种、购种供苗、栽培管理、组织销售,带动群众脱贫致富。郑连生详细了解了合作社的股份构成、运营模式、营业收入、市场销售等情况。他强调,要逐步实行公司化运营,厘清资产属性,严格规范财务管理,搞好日常经营,提高资金周转率,不断提升企业活力,在带动群众脱贫致富上发挥更大作用。 

  耿家庄村箱包加工扶贫工坊是五台县陈家庄乡招商引资的合作项目,工坊投产后,解决了周边部分留守妇女劳动力就业问题。郑连生一行参观了正在组织生产的车间,察看了生产出的产品。他指出,要用足用好各项产业扶贫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好发展中的瓶颈问题,让更多群众在扶贫企业中就业,促进群众更快脱贫致富。 

  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是带动群众脱贫的中坚力量。郑连生在五台县陈家庄乡看望了坚守基层的党员干部,了解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引领脱贫攻坚、推动乡村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不断强化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积极谋划乡村发展新思路,因地制宜推动乡村振兴。要树立以群众为中心的理念,密切联系群众,与群众交朋友,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准确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