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忻州城区基础设施和市政重点工程竣工仪式现场(张存良 摄)

  1018日,2020年忻州城区基础设施和市政重点工程竣工仪式在忻州古城北城门楼广场举行,这标志着今年忻州城区基础设施和市政重点工程建设圆满收官。市委书记郑连生作重要讲话并宣布2020年忻州城区基础设施和市政重点工程竣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出席。副市长武宪堂介绍工程建设概况。 

  郑连生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忻州城区基础设施和市政重点工程顺利竣工,这是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市人大有力监督和支持下,指挥部精心组织下,市直各部门全力推动和保障,各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特别是忻府区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产业兴,城市兴;产业强,城市强。忻州要在新时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必须在全力加快发展上下功夫。当前,要以市政建设为新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忻州高质量转型发展。 

  郑连生强调,要咬定永远不变的工作目标。永远不变的工作目标,就是坚持以市民为中心,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创新型城市。要千方百计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建设宜业忻州,咬定336”布局不放松,主城区要先行一步,在南部建成以古城为基础的晋北生活体验地,中部建成杂粮产业融合园区,东部建成新兴产业集聚区,北部建成以云中河为基础的生态康养集散地,真正让忻州成为广大群众人生的高地。要加快城市宜居环境建设,加快新小区的建设、棚户区的改造、老旧小区的提升,为广大群众努力创造一个不断改善的居住环境。要建设宜游的新型旅游城市,围绕忻州五大旅游板块,创建全市旅游区,把忻州建设成充满活力、激情四射的创新型城市。 

  郑连生强调,要打造稳定的法治环境。当前,我国已经进入法治社会,建立了完备的法治体系,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广大干部要带头在法律、政策范围内活动,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把忻州的事办好,倡导、引导和支持群众、单位、企业、群团组织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建设法治忻州,让法治成为忻州最具核心竞争力的金字招牌。 

  郑连生强调,要建设完备的基础设施。路、水、气、电、热、网是现代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的必备条件,是企业、居民生存的前提,更是党委、政府聚力攻坚的基础工作,永远要把基础设施的不断改善提升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真正为产业发展、宜业宜居奠定坚实基础。 

  郑连生强调,要不断改进公共服务。一座现代化城市,不仅能居住、能就业,还要发展教育、文化、医疗、体育等事业,提供健身、休闲等服务,我们必须加大力度,加快推进各类学校的建设,加快建成一批新型公园,不断投运一批体育设施和文化设施,充分挖掘发挥室内滑冰馆的重要作用,真正为忻州干部群众、有志于来忻州创业就业的各界人士提供便捷、优良的体育、文化、卫生、园林等各项公共设施和服务。 

  郑连生强调,要不断改革政务服务。建设法治、为民、服务、效能、诚信、廉洁的党委、政府是市委、市政府的根本追求,当前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不断引深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持续优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真正把忻州打造成“近者悦远者来”的投资洼地和创业乐土。 

  郑连生强调,要坚持先进文化引领。忻州是传统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各个区域都积累、遗存、传承了优秀丰富的传统文化,主要包括正眼看世界、敢为人先的徐继畬文化,艰苦创业、以弱胜强的根据地文化,雷厉风行、开拓创新的走西口文化,不辱使命、群策群力的杨家将文化,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白求恩文化。要凝聚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传承执政为民、敢为人先、群策群力、滴水石穿、创新发展的时代文化,靠先进文化的引领不断推动忻州发展,把先进文化作为忻州又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 

  郑连生强调,要不断激发群众活力。忻州群众是忻州的主人,忻州干部群众和各界人士是忻州经济社会发展强大的动力。要牢固树立开放的观念,坚持来了忻州就是忻州人、来过忻州就是忻州人、支持忻州就是忻州人的理念,建设法治、文明、包容、开放的新忻州,让一切有志于立足忻州、关心忻州、支持忻州的人士,能够充分施展拳脚,实现最大的人生价值,推动忻州共同发展。 

  郑连生强调,爱国当爱家乡,兴邦先兴故里。让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团结起来,上下同欲,共同努力,为家乡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按照中央新型城镇化建设要求,深入贯彻全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继续大力推进城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遗山公园率先竣工开园,城区13条市政道路、5个安置小区以及古城保护活化三期、忻州海关、质检中心、和平小学、长征小学西校区等系列重点工程建设快马加鞭,如期竣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