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日至11日,省住建厅副厅长张学锋一行来忻调研评估污水处理运营体制改革情况。副市长武宪堂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神达洁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市云中污水处理厂、静乐县污水处理厂等地,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和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市污水处理厂在新建扩容、提效改造等方面的情况。 

  张学锋对我市污水处理运营体制改革工作表示肯定。他说,要把污水处理作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逐步形成专业化、规模化和集中化。企业要秉持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坚持走市场化道路,不断减少财政资金的相对投入,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为全省提供一种可复制、可推广的成熟模式。 

  武宪堂指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把我市推进改革的具体实践讲清、讲全、讲实,既全面反映我市的主要做法,又如实反映困难和问题。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从设施建设、运营管理、部门监管、服务保障等方面查漏补缺,不断提升污水处理的专业化、集中化和规模化水平,努力蹚出一条城乡污水处理运营管理的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