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领导在烈士陵园参加公祭(刘纪森 摄)

  930日是我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930分,2020年忻州市暨忻府区烈士纪念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忻府区烈士陵园举行。郑连生、朱晓东、王珍、王建廷、秦书义、崔建新、刘瑞生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忻州军分区司令员曲君及忻府区四大班子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共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忻府区烈士陵园内,镶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苍劲大字的纪念碑巍然耸立。 

  广场上,部队官兵、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学校师生、机关干部、社会团体和志愿者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整齐列队、静静肃立。市四大班子领导、忻州军分区领导、忻府区四大班子领导及人民团体和各界社会群众代表敬献的花篮依次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广场上。 

  公祭活动开始后,奏响《义勇军进行曲》,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20名礼兵稳稳抬起花篮,缓缓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到烈士纪念碑基座上。市委书记郑连生缓步登上纪念碑基座,仔细整理缎带。 

  随后,郑连生等与社会各界代表一同瞻仰烈士纪念墙,参观革命斗争史陈列馆、革命史纪念馆,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参观中,郑连生要求,要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在革命斗争中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要通过学习革命英雄事迹,进一步激励全市干部群众工作热情,发奋努力,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干出一番无愧于先烈遗愿、无愧于时代重托、无愧于人民厚望的伟大事业,让历史告诉未来,忻州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