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偏关县南堡子乡教子沟村调研。(刘纪森

  923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偏关县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建设,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交总账任务,不断引深“三零”单位创建,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力做好护林防火等各项工作,奋力蹚出一条适合当地转型发展的新路来。 

  偏关县持续推进黄河风情游、长城边塞游战略,高标准建设黄河、长城一号旅游公路,启动了黄河、长城旅游观光带的规划设计,努力打造黄河长城精品旅游线路。郑连生一行乘车沿着旅游公路行驶,察看了沿线的风光,了解了公路建设情况。他强调,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齐聚忻州,是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和优势,黄河、长城、太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是打造三大旅游板块、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要加快推进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建设,以规划为引领,严格质量标准,抓紧施工,力争早日完成建设任务。要通过旅游公路把沿线景点串联起来,构建“城景通、景景通”旅游路网,在路网中植入驿站、平台、民宿、乡村、产业等要素,统筹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带动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水泉镇和老营镇创新思路抓党建,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全域旅游、乡村振兴,有效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作用。郑连生一行详细了解了基层党员结构和干部履职情况,听取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汇报。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建强基层党组织,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切实把农村工作搞好,为民办事、为民造福,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南堡子乡教子沟村于2016年实现整村脱贫,贫困人口稳定实现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这离不开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和带动。郑连生同乡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情况和经济发展情况。他指出,已经到了脱贫攻坚“交总账”的关键时刻,要进一步强化“军令状”“交总账”意识,紧紧围绕交好总账的目标任务,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真正实现决战完胜。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作用,积极谋划乡村发展新思路,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带领群众奔向更加美好的生活。要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增加农产品附加值,让产业成为群众增收的有效途径。 

  郑连生十分关心基层“三零”创建工作,详细询问教子沟村有无上访、有无事故、有无案件等情况。他指出,“三零”是衡量基层工作的标尺,展现出的是基层治理能力。要继续深入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强化法治教育,及时化解矛盾,确保实现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要以“三零”单位创建为抓手,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做好群众的引导和教育工作,让大家共同携手呵护自己的家园。 

  位于南堡子乡的火烧洼林区总面积达到86000多亩,是从上世纪70年代初开始种植的人工林区,茂密的森林呈现出层林尽染、生态宜人的景象。郑连生来到火烧洼林区的天保林瞭望台调研护林防火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护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和日常巡护工作,管死火源火种,管住重要节点,卡住山口路口,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切实保护好经过几代人努力奋斗留下的宝贵森林资源。 

  在调研期间,郑连生还就做好封山禁牧工作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