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忻州古城调研(刘纪森

  919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忻州城区重点工程工地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促进转型升级,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创新型田园城市。副市长武宪堂一同现场办公。 

  忻州古城保护活化工程继续深入推进,北城墙、西城墙区域正抓紧时间施工。郑连生一行沿着西城墙、北城墙一路察看,检查工程推进情况和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他要求,西城墙内侧的工程要依法推进,保证质量和工期;西城墙外侧的步道要按照标准建设,考虑好排水、绿地分割等事宜;光明街南一巷北口附近是重要节点,要站在光明街的角度进行研究,认真考虑路网、景区和视觉效果,优化方案,精心打造;相关区域的所有路缘石、树池、台阶的立面、侧面和角都要加工打磨,做到精益求精;城墙顶部铺装要评估优化方案,做到万无一失;要加大力度推进古城内部的招商、运营和监管。他强调,要从标准、统筹、换位、服务、细节、治理、质量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的提升,把每一件具体事做得更好,不断超越自己,打造精品工程。 

  忻州师院新校区搬迁项目顺利推进,部分在建楼宇已经拔地而起。郑连生现场了解了工程推进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师院新校区搬迁项目要及早考虑供电、供水、供热、供气、网络等设施建设,统筹推进配套工程建设,争取早日建成,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环境。 

  云中河污水处理厂项目的建设对优化城区环境、减轻河道污染具有重要意义。郑连生现场察看了施工情况,了解了工程进度。他要求,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解决好供电问题,统筹实施雨污水系统等工程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郑连生就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强调了十点意见。一是要树立精品意识,提升施工标准,加强现场管理,建设一流工程、精品工程、有文化底蕴的工程、有发展潜力的工程;二是要树立统筹意识,古城保护活化必须做到策划、规划、设计、建设、招商、运营、管理的一体化;三是要增强换位意识,做到换位思考,替别人着想,做最优的自己;四是要强化细节意识,抓住细节就抓住了关键,细节决定成败;五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在服务别人中体现自己的价值;六是要增强治理意识,坚持以群众为中心,发挥群众作用,接受群众监督,引导群众爱护城市;七是要强化标准意识,在标准基础上进行优化;八是要树立创新意识,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激发活力;九是要强化纪律意识,坚持依法办事,按照规定和程序推动工作,做到令行禁止;十是要树立主人意识,真正把“来过忻州就是忻州人、来了忻州就是忻州人、关心忻州就是忻州人”的理念落到实处,以主人翁的心态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程建设。 

  郑连生一行还到即将完工的汾源西街现场办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