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我市警报试鸣工作,增强全市人民防空意识,918日上午,忻州城区2020年“9·18”防空警报试鸣暨疏散掩蔽演练活动启动仪式在体育广场举行。市防空警报试鸣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武宪堂,忻州军分区、市人防办负责人和市防空警报试鸣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 

  上午10时,武宪堂发布警报试鸣指令,随着防空警报响起,2020年“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正式开始。 

  据悉,开展此项活动的目的是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让广大人民群众树立居安思危的思想,强化忧患意识,熟知防空警报的信号规定,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增强巩固国防、建设人防的历史责任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支持人民防空建设,为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进一步规范防空警报设施管理,检验人民防空部门预警指挥能力,努力适应打赢高技术条件下的局部战争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需要,全面提升人防通信报警设施管理水平和组织指挥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