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忻州古城调研(刘纪森

  92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忻州城区调研文明城市创建、旅发大会准备、古城保护活化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员发动、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全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继续推进古城保护活化,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完善城市功能,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副市长武宪堂一同调研。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忻州城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不断进步,市民素质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城市面貌焕然一新。郑连生在检查工作和听取汇报后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对我们整体工作的一次大检验,要抓住最后的冲刺阶段,以昂扬的斗志、过硬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创文各项具体工作;要继续对照标准查找整改问题,补齐短板弱项,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继续动员群众参与到创文活动中来,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保持“人人争做文明人、全民共创文明城”的良好局面;要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切实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为迎接全省旅发大会的召开,开幕晚会的舞台已经开始在忻州古城北城门楼广场搭建。古城的保护活化继续推进,西北城墙区域的城墙建设、绿化、重要节点打造、护坡挡墙建设等工作正抓紧实施。郑连生一行先后到北城墙、西城墙、北城门楼广场等区域进行察看,了解工程进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古城绿化工作,根据现场情况设计建设树池花坛,结合实际选择树种、灌木或草坪,确保与周围景观特别是城墙相融相合;要注重西北城墙区域重要节点的打造,处理好停车场、游园之间的关系,充分利用错落有致的地形进行设计建设,通过不同平台的变化体现出特色,该绿化的绿化,该硬化的硬化,停车场要尽可能多地规划停车位,并考虑电动车、自行车的停车问题;要统筹考虑西城墙外侧的建设,需要建设挡墙的建设挡墙,需要放坡的放坡,需要回填土方的及时回填;要根据实际情况完善优化西城墙内侧的施工方案,确保取得良好效果;要做好南北大街北段的铺装工作,注意平整度和密集度。 

  郑连生强调,要着眼大局,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旅发大会准备、古城保护活化等工作,齐心协力,形成合力,互相支持,互相包容,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共同把忻州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创新型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