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日至26日,水利部规计司二级巡视员张世伟带领检查组对我市“一对一”水利扶贫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李力,副市长裴峰一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在繁峙县山西农村饮水水质检测培训中心、杏园乡古家庄村、光裕堡乡富家庄村、砂河镇孙庄村坡耕地项目区、金山铺乡碱峪村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入户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运营管护、村民饮水安全、水利建设资金落实及项目管理进展等情况。 

  检查组指出,农村饮水安全达标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对标水量、水质、用水方便程度、供水保证率“四个”核心指标,认真排查掌握全县水资源分布情况,争取项目资金,切实解决群众饮水困难的问题;要逐步建立完善农村饮用水管理制度,合理确定饮用水价格,强化水源保护,适当收取费用用于加强供水管网等设施的日常维护,确保供水安全、优质、高效;要进一步对标民生需求,纵深开展短板弱项的整治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