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标准地”改革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市长朱晓东、副市长武宪堂在忻州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标准地”改革,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务实行动,是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的创新举措,是深化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锚定目标任务、大胆创新实践,加快推动“标准地”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切实解决用地评估事项多、时间长、成本高等问题,向市场主体释放更大改革红利,为我省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提供高标准土地保障。要抓好收储评价,强化土地供给保障,优化区域评价事项,完善控制性指标体系,用好国家赋予的省级层面建设用地更大自主权,盘活用好土地指标,结合开发区“四至”划定,综合运用工矿废弃地改造、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土地占补平衡等手段,适当超前收储土地,加快土地整理,完善基础设施,让“生地”变“熟地”。要强化应用对接,盯住招商图谱,精准对接项目,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做到一般工业项目“全承诺、无审批,拿地即可开工”,推行“定标出让、对标拿地、按标施建、依标验收”闭环管理模式,建立“标准地”项目信用评价体系,严格实行“双合同管理”。要确保序时进度,用好厅际联席会议制度,强化省市县三级联动,加强服务指导和政策支持,确保完成今年所有省级开发区实施12宗“标准地”改革出让的目标任务。要注重示范引领,各开发区要主动对标对表,完善制度流程,加大工作力度,促进全省“标准地”改革整体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