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专题会。副市长王月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及市人民医院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月娥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采取周密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抓严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扎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忻返忻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加大对进口冷冻食品、水产品及相关食品的运输、仓储、销售全链条监管检测力度,做到每一批次必检、每一环节必检,确保人员、物品、环境检测全覆盖,确保各项工作落实不留漏洞,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要细化完善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定不同情景模式下的应对措施,加强医护人员、医疗救治、隔离场所、应急物资和信息化能力等方面的准备工作,全面提高核酸采样检测、疫情预警监测体系和流调溯源能力,加大应急演练力度,严防秋冬季疫情反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