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市委书记郑连生与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翁少全举行工作会谈,就深化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副市长裴峰参加会谈。 

  郑连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翁少全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忻州基本情况、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药茶产业、中药材生产情况。他说,忻州区位优越,位于山西省北部,地处我国大西北到华北的过渡地带,东连北京、天津、河北,西接陕西、内蒙古,是大西北的桥头堡、京津冀的后花园,是重要的集散地。忻州交通非常便利,五台山机场通航全国主要城市,大西高铁已经连通全国高铁网,县县通高速公路和铁路,距离省城太原四十多分钟车程。忻州药茶历史悠久,是采用药食两用的植物为原料,经加工制作而成,兼具茶的味道、药的功效。忻州中药材品种较多,中药材产业正在不断发展。希望企业能够继续深入考察忻州的药茶、中药材以及其他产业,做好市场分析,开展深度合作。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为企业搞好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共同推动合作项目落地,实现互利共赢。 

  翁少全介绍了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情况和在山西以及忻州的考察情况。他表示,饮用药茶是忻州很多人的生活习惯,说明是个好产品,在当地的重视下,正逐步开发出商业价值。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饮品业务,双方具有合作的空间。忻州中药材资源丰富,广药集团所属的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就包括中药材批发(收购)。我们将会认真开展市场分析,做好研发、生产等方面的研讨,进一步与忻州对接,积极开展合作。 

  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是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于2012年2月28日成立,经授权使用 “王老吉”品牌,主要经营王老吉红罐、红瓶系列凉茶产品以及其他饮料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