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市长朱晓东深入城区街道社区,实地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的是为了让群众生活得更幸福,是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品质生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照创文目标,通过耐心、细致、周到的服务,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进一步规范管理服务,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民生难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创建新变化,分享创建新成果,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朱晓东先后到云中路街道办事处兴檀社区了解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到长征街街道办事处和平东街社区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沿着新建南路西二巷,从东到西检查背街小巷提升改造情况。

  朱晓东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有针对性建设好、运营好、管理好各类文化设施和群众活动场所,丰富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各类场所都要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细化指标、明确责任,特别是新建设施要确保材料安全、布局合理、便民利民。要有效利用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实现展板、海报等内容的实时更新,积极开展公益宣传。要积极探索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加强阵地建设,做实服务活动,坚持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要抓好社区志愿服务队伍的建设、管理,既要注重服务过程,更要注重服务效果。要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工作站的阵地作用,传习新思想,落实好政策,为民办实事。要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养成文明习惯,形成全社会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要切实搞好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强化农贸市场及其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把握好“放”与“管”的平衡,该管的要切实管到位,重点要在便民利民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完善便民设施和场地,让群众生活得更舒心更便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