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忻州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推进下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市长朱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武宪堂,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就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朱晓东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各部门要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零事故”单位创建和安全宣传“五进”相结合,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乡镇要统筹推进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健全完善安全网格化管理,从源头上消除隐患;各企业要以“零事故”作为工作目标,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根本上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不断提升全市整体安全水平。二要认清严峻形势,着力补齐各项短板。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基本平稳,但是安全基础薄弱、安全意识淡薄的情况依然存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本地区、本行业存在的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补齐短板,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水平,继续保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三要突出重点领域,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突出抓好“零事故”单位创建,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要全力推进安全生产 “五进”宣传活动,大力普及安全知识。要抓好全国、全省会议部署的各项整治工作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四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汛期安全生产。要压实防汛责任,坚持源头治理,各相关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好本部门职责,对水库、河道、淤地坝、城市排洪设施、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严密监测,一有情况,迅速反应。五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救援准备。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各级防汛和应急队伍要时刻处于战备状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物资储备,及时预警预报,做到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提高感知敏锐度,切实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的各项准备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各县(市、区)长、市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