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日至29日,由省信访局副局长侯永霞带队的省委第八督导组莅忻督导“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督导组深入定襄县、忻府区实地检查农村、社区、单位、企业等地“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情况,29日下午召开汇报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杨梅喜主持。会议汇报了全市和信访、应急管理、公安三个部门及忻府、原平、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等“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动谋划、全面部署,把“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作为民心工程、保障工程来抓,将“三零”单位创建与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创新型城市结合起来,与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化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综合整治结合起来,抓典型、推亮点、树品牌,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侯永霞在实地检查督导、听取汇报后,对我市“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忻州“三零”单位创建工作非常扎实,组织保障高起点、工作推进高要求、下沉创建高标准、示范引领高品质。同时,指出了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当前信访形势,提出了六点工作建议。一要锁定主体,摸清底数;二要强化机制,强力推进;三要源头预防,前瞻治理;四要科技支撑,智慧创建;五要加强基层、夯实基础;六要示范引领、群众参与。她特别就“零上访”提出“五战”要求,即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大会战、信访源头预防和基层治理主动战、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阵地战、依法维护信访秩序前沿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