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赴五台县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向全市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期间巡查滹沱河流域水量水质和治水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五台县委书记王继明,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参加。 

  在建安乡东建安村,朱晓东走访看望慰问困难老党员康艮文、赵凤兰,了解家庭经济情况、子女工作、身体状况等,希望老党员一如既往发扬和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挥传帮带作用,支持帮助村党组织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团结群众、服务群众。东冶镇永兴村赵焕珍老人是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尽管年过九旬,但身体硬朗、精神矍铄。朱晓东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和家庭子女情况,嘱咐家人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老人安度晚年。朱晓东指出,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老党员为党的事业和新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作出的贡献,要一如既往关心老党员、困难党员的生活,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广大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走访慰问中,朱晓东强调,中国共产党建党99年是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奋斗的99年,每一个党员都要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党工作,努力为群众服务,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广大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形成全市加快转型发展,率先蹚出新路的强大力量。 

  滹沱河是忻州的母亲河,做好治理保护工作是流域内各级各部门的使命所系和职责所在。在五台县境内瑶池村与槐荫村间的济胜桥流域,市长、市总河长、滹沱河河长朱晓东实地察看滹沱河水量水质,了解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切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咬定省委省政府下达的水污染治理硬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强化管控,压实责任,实施区域联动处置、流域联防联控,加强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提高河流自净能力,有效改善水生态水环境,确保水质长期稳定达标。当前要统筹做好防汛与抗旱工作,全面排查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