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成为人民群众生活中令人关切的大事。为确保“菜篮子”、“米袋子”有效供给,确保人民群众生活不受影响,2月3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范建民召集市、区两级商务、发改、城管等部门及华美、美特好、家家利三家重点保供骨干企业负责人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与会的三家企业负责人就目前生活必需品的销售供应、物资储备、采购调运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分别进行了发言,表示目前物资储备供应充足,能够保证居民正常生活需求,并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到价格平稳、供应不断。

  随后市、区两级有关部门分别进行了发言,市商务局罗志宏局长对与会各单位、企业做的大量细致工作和付出的辛苦表示感谢,并就下步做好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保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范建民副市长强调,保民生就是保打赢,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扛起责任、树立信心,坚决做好市场保供工作;企业要切实履行好责任,保证民生用品价格稳定、供应充足,做到不断档、不脱销,要进一步畅通渠道、做好储备,确保关键时刻能及时“调的出、补得上”;要积极做好宣传引导,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向社会传递供给充足、物价平稳等信号,消除群众恐慌情绪,引导群众保持理性,不信谣传谣、不恐慌跟风、不扎堆抢购,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